七一社区        注册

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领导阵容升级:3位纪检"老将"首任组长

2015年07月07日09: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7日电 (李源)日前,2015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各组已全部进驻完毕,组长及副组长名单也已对外公布。记者发现,由于本轮首次采用“一正三副”的配备模式,13个中央巡视组共有组长13名、副组长39名,领导人员一共52人。

根据这一轮巡视组公布的名单,在组长配备方面,有三张新面孔:第三巡视组组长李熙、第十一巡视组组长谢秀兰和第十二组组长王怀臣。

这三人虽是首次担任中央巡视组组长职务,但翻阅其简历可以发现,三人都可谓是纪检系统的“老人”。现任中央纪委驻新华社纪检组组长的李熙曾在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中,担任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对文化部进行巡视。现任中央纪委副部级巡视专员的谢秀兰,十八大之前也曾担任过巡视组副组长。今年5月刚刚从四川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岗位上卸任的王怀臣此前虽未参与巡视工作,但62岁的他在四川工作多年,任省纪委书记长达4年,本次他将率巡视组对交通运输部和中国民用航空局进行专项巡视。

对比上轮组长名单可以发现,本轮组长依旧保持了“11男2女”的阵容,且除3位新人外,其他各组长“番号”均无变动,特别是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十八大以来,朱保成共参与了5轮巡视,自2014年中央首轮巡视以来,他一直坐镇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负责专项巡视央企。

此外,本轮巡视有6名老将7度出征,全程参与十八大以来的7轮中央巡视。他们是,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李宏、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佟延成。

在副组长配备方面,39名副组长中,有24人为首次参与中央巡视工作的“新面孔”。他们之中,既有来自金融机构的纪委书记,也有在任的监察机构“一把手”,有福建、贵州和湖南三地在任的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长,还有一些来自组织人事部门。

今年召开的首轮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曾指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实力量,从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审计署、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监事会和省区市纪委、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抽调干部。记者翻阅本轮巡视组副组长简历发现,所有人员均来自上述领域部门。

相关新闻


2015中央第二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首覆盖党中央部门 重点瞄准四种行为

2015年中央首轮巡视组组长一览:7人6次“挂帅” 新增2名女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