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大名原县委书记边飞犯三罪一审被判死缓

2015年06月25日08:1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河北大名原县委书记边飞犯三罪一审被判死缓

  

边飞 (资料图)

    6月2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法院依法对该省大名县原县委书记边飞(副厅级)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一案进行一审宣判。法院认定边飞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3月至2013年10月,边飞在魏县、永年县、大名县担任县委书记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晋升调整、项目协调审批、工程承揽建设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5920余万元。另有价值人民币4190余万元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财产流失776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边飞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且有索贿行为,数额特别巨大;另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但其在侦查期间能够主动交代犯罪事实,所得赃款赃物已基本追缴或抵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根据边飞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记者肖俊林)

相关新闻


河北大名县委书记边飞(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首覆盖党中央部门 重点瞄准四种行为

十八大以来已有5名省部级干部因违反八项规定被通报

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一览表

盘点:哪些高官十八大后还不收手? 

中央纪委通报违纪高官首现“瞒报个人事项”

盘点近期中纪委对“武松”有哪些新要求?

神华集团副总经理郝贵被调查 此前已有4人被查处

中纪委推荐诸葛亮《诫子书》 看重其中哪些内容?

盘点:“天网”行动以来各地共抓获近百名外逃人员

中纪委5月通报42起官员违法违纪消息 涉3名省部级干部

多省区市书记揭干部“不严不实”:好大喜功 阳奉阴违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