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神华集团副总经理郝贵被调查 此前已有4人被查处

2015年06月08日08: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郝贵 (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8日电 (李源)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消息,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神华”)发布公告称,2015年6月7日,中国神华收到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公司高级副总裁郝贵正在接受有关机关的司法调查,不能正常履职。公司董事会将根据有关调查情况做出进一步决定。

据神华集团网站“领导团队”栏目信息显示,郝贵现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此前,在2014年中央第三轮专项巡视中,作为被巡视对象的神华集团已有4名领导干部落马。

2014年11月27日下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神华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一个月后即12月底,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华泽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随后几天,神华集团公司网站发布消息,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进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据了解,神华集团在今年5月对外公布中央巡视整改情况中,详细披露了上述领导干部违纪问题。根据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查明华泽桥在担任中国神华能源公司副总裁、神华煤炭运销公司主要负责人期间,与不法商人结成利益共同体谋取巨额私利等。目前,华泽桥的违纪问题已基本查清,涉嫌违法的问题正在按照法定程序移送司法机关。

此外,集团党组纪检组对张文江、牛进忠和刘宝龙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核查,张文江在担任神宁煤业集团负责人期间,涉嫌收受工程承包商贿赂;牛进忠在担任神宁煤业集团灭火工程公司经理期间,涉嫌获取非法利益;刘宝龙在担任神宁煤业集团灭火工程公司经理期间,涉嫌向灭火工程承包商索取贿赂,还发现了其他重大违纪违法线索。张文江、牛进忠、刘宝龙已经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3人均按照法定程序移送司法机关。

相关新闻


中国神华能源公司原副总裁华泽桥接受调查

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文江等2人接受调查

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察局原副局长牛进忠被逮捕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神华集团:首现两名副组长

神华集团公司通报中央巡视整改情况 83人被党纪政纪处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