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重启"每周通报"模式 公布112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3】

2015年04月21日08: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中卫市林业生态建设局局长孙发宁,收受下属单位以拜年为由送的礼金;2次在住院期间收受礼金。中卫市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规收受的礼金上交财政。

2.平罗县医院门诊部主任吴建平,违反规定为儿子大操大办婚宴。平罗县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规收受的礼金上交财政。(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克拉玛依市第九中学校长孙定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撤销其第九中学校长职务。

2.博州温泉县农业局驾驶员孟克巴特违规使用公车并造成公车损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喀什地区疏附县民宗委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汪利民公款吃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热西旦·达依木公款送礼及公款宴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五师八十六团党委常委、副团长、武装部长丁明庆借学习之机公款旅游,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理。

2.十师北屯市雪嵘公司原总经理黄勇,公车私用,给予免去黄勇雪嵘公司党委书记职务处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

国家烟草专卖局

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局(公司)局长韩敏违规使用招待费问题。经查,韩敏在担任神农架林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国家局党组九条要求、省局党组“四个一律”等纪律要求,批准下属工作人员使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2013年至2014年,神农架林区烟草专卖局(公司)违反规定使用招待费17.96万元。2015年3月31日,经省局党组研究,决定给予韩敏行政记大过处分,并组织处理予以调离。

2.广西区梧州市藤县烟草专卖局濛江所所长陈耀金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经查,2015年3月3日晚,陈耀金下班后擅自驾驶公务用车到大排档用餐。2015年3月13日,梧州市藤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给予陈耀金降级处分,降低一个岗位等级聘用。

3.江苏中烟淮阴卷烟厂樊兆庆公车私用问题。经查,2014年4月16日,淮阴卷烟厂副调研员樊兆庆在没有向该厂党委、厂部请示,且该厂党委、厂部没有对其安排任何外出公务的情况下公车私用,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局、江苏中烟公司以及该厂关于严格公车使用的相关规定。2015年3月,经江苏中烟淮阴卷烟厂党委研究决定,予以樊兆庆党内警告处分。(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监察局)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北海船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翁琼明公款消费问题。翁琼明在2014年1月至9月期间组织与业务客户打高尔夫球活动6次,共计消费10947元人民币。2014年9月,按照《关于在全系统开展有关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在专项治理工作中,翁琼明主动退回、自付了全部打高尔夫球费用。2015年1月,经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纪委研究审议、党委批准,给予翁琼明党内警告处分。

2.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中海油中石化联合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齐建勋公款消费问题。齐建勋,现任中海油中石化联合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在2014年5月组织与业务客户打高尔夫球活动1次,共计消费2707元人民币。2014年9月,按照《关于在全系统开展有关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在专项治理工作中,齐建勋主动退回、自付了打高尔夫球费用。2015年1月,经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纪委研究审议、党委批准,给予齐建勋党内警告处分。

3.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深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组违规公款宴请问题。2014年2月至3月,海油工程所属珠海基地建设项目组先后在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码头施工进度协调会、码头功能研讨会、场地建设交流会期间多次宴请参会人员、消费高档酒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5年3月,海油工程纪委决定,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项目经理张新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珠海基地建设项目组作出深刻检讨,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珠海公司总经理田明杰通报批评处理。

4.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维修公司BZ28-1友谊号系泊腿永久修复项目组违规公款宴请问题。2014年9月,海油工程所属维修公司友谊号系泊腿修复项目组在项目专家审查会期间违规宴请参会人员、消费高档酒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5年3月,海油工程纪委决定,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项目经理刘雪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友谊号系泊腿修复项目组作出深刻检讨,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维修公司副总经理孟俊瑜通报批评处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纪检组审计监察局)

相关新闻


第一季度6879名干部违反八项规定被查 1名省级干部被处分

中纪委网站开设“五一”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公开曝光:持续震慑“四风”的利器

中纪委网站“两节”通报620起违反八项规定案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