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塌方式”腐败案等一批腐败案件线索来自巡视组

2014年11月14日10: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4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邀请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中央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王瑛做客网站在线访谈,以“用好巡视这把利剑”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张本平介绍,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立案查处了一批腐败案件。比如广东省原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海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天津市原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武长顺,以及山西省发生的“塌方式”腐败案等。这些腐败分子的落网,广大干部群众拍手称快!

王瑛表示,与此同时,除刚才张主任介绍的以上省部级干部的案件外,中央巡视组还在工作当中发现了被巡视地区和单位管理的一大批厅局级、县处级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市县和厅局的“一把手”。2014年第一轮巡视结束以后,海南、天津、山东三省市查办的涉及“一把手”违纪违法的案件达到了400多件。2014年中央巡视组对河南省进行巡视以来,河南省纪委先后查办了驻马店市委原书记刘国庆、开封市委原书记刘长春、省住建厅原厅长刘洪涛等多名党政一把手,这些案件的查处,也发挥了很强的震慑作用。

相关新闻


张本平: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五次听取巡视汇报

张本平:巡视组将一些突出问题形成专题报告报国务院领导

王瑛:巡视发现某地购买公务车费用一次就达6000多万

中央巡视组下一步会根据需要对有关省区市开展巡视"回头看"

张本平:被巡视党组织收到反馈意见后 两月之内要报整改情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