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本平:巡视组将一些突出问题形成专题报告报国务院领导

2014年11月14日10: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4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邀请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中央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王瑛做客网站在线访谈,以“用好巡视这把利剑”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张本平介绍,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其中很重要的就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现了许多突出问题,有的还带有一定的普遍性和倾向性,比如有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土地转让、矿产资源开发、国有资产处置、官商勾结,谋取利益;有的利用手中的行政审批权、司法权、执法权,搞钱权交易,以权谋私;有的道德败坏,生活腐化;有的地方对基层干部监管不力,发生了“小官巨贪”的案件,比如有个地方一个村的会计,竟然挪用资金1.19亿元。

张本平表示,巡视中我们还发现,一些基层干部贪污、挪用、截留中央转移支付的扶贫资金、惠农资金,有的数额十分巨大,影响十分恶劣。巡视组将这些问题形成了专题报告,报国务院领导同志,推动和促进了这些问题的解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