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铁道部运输局原局长张曙光一审被判死缓 涉十三起受贿案

2014年10月17日10: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被告人张曙光在法庭上 (图片来源:北京市二中院微博)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17日电 (李源)据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对张曙光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庭上,审判长宣读了张曙光共十三起受贿事实。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曙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700余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张曙光所犯受贿罪罪行极其严重,论罪应当判处死刑,鉴于其因涉嫌受贿被调查后,主动交代了办案机关尚不掌握的大部分受贿事实,认罪、悔罪,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指控被告人张曙光犯受贿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

相关新闻


刘志军"心腹"张曙光受贿案今开审 涉受贿4755万

张曙光承认受贿4755万 庭上自称“对不起我热爱的高铁”

聚焦张曙光案三大焦点:权力背后的金钱、女色、荣誉

检察机关回应张曙光案:2300万去向暂不在办案范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