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委多措并举推进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

2014年09月24日19:5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北京市委多措并举推进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

  “三转”改革要坚决彻底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作了思想、组织、作风乃至纪律的准备。

  增设5个纪检监察室、1个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组建组织部和宣传部,直接从事监督、执纪、问责的部门达18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5%,一线人员占总编制的66%。再次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原来牵头或参与的153个议事协调机构精简90.8%,仅保留14个。4月15日,北京市纪检监察网向社会发布了这一消息。

  在内设机构总数和行政编制总数均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把更多的机构和力量配置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上。北京市纪委机关内设机构的调整,吹响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转”的“集结号”。截至6月底,各区县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调整工作全部完成,16个区县纪委从事主业人员占总编制比例均达到60%以上。此时,距中央纪委要求的完成时限还有一年半。

  “‘三转’不是只调调机构、动动人员,要加快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步伐,扛起监督重任,以责任赢得信任”,叶青纯在北京市纪委推进“三转”工作会议以及各区县调研时反复强调,“三转”不是权宜之计,是正本清源,纪委要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职能作用。

  ——纪检组长全面“归位”。北京市纪委通过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约谈纪检组长、逐个核实督促等方式,全面规范派驻纪检组长兼职情况。目前,全市61家派驻机构中,除两家有特殊需要外,纪检组长在党组中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的要求已全部落实。

  ——向内涵要战斗力。抽调派驻机构人员参与办案、整合力量、推行办案主办人负责制等多种方式,解决制约办案的突出问题,是北京市纪委推动“三转”持续深化的又一实招。据了解,北京市纪委9个纪检监察室共抽调派驻机构人员80余名参与办案,既加快了办案节奏,又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办案能力。昌平区纪委统合派驻、基层纪检监察全部力量,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围绕监督、办案、协调,建立“板块式”的“三组”联合工作机制,既加大了办案力度,又加强了监督检查,已取得积极成效。

  ——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巡查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培训中心腐败浪费行为”等专项行动,直指各领域、各部门、各单位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不断夯实正风肃纪的新常态。

  ——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6月30日,北京市纪委自亮家丑,自揭疮疤,向社会通报机关生活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晓成涉嫌受贿等问题,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北京市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