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委多措并举推进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

2014年09月24日19:5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北京市委多措并举推进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

北京市纪委对全市16个区县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进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落到实处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解决依纪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

  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市委以上率下,牢固树立主抓意识,发挥领导作用。市委常委会专题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重大问题,着手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同时,健全市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机制,建立市委常委会听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汇报、查处局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汇报、巡视工作汇报等制度,加大了市委直接领导查办案件工作的力度。建立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和市纪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的工作机制,增设2个专项巡视组,试点开展专项巡视,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建立各部门党组、各区县委向市纪委定期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实行约谈制度,层层传导压力。

  “严禁公款送月饼节礼;严禁公款大吃大喝或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北京市纪委下达了9条禁令。

  “要结合实际制定措施,注重在责任追究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调研中,叶青纯在与区委书记、区长约谈时明确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主体责任是前提,监督责任是保障。

  西城区委书记王宁,大兴区委书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李长友,海淀区委书记隋振江等6位“一把手”先后做客北京纪检监察网,谈如何履行主体责任。书记们一致表示:作为“一把手”,必须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出台《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办法》,明确主体职责、明确监督方式、明确组织实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建立9个现代化案件谈话室,大力支持区纪委改善办案条件,迅速提升查办案件水平。“三明确、一强化”,房山区委以前所未有的力举,把落实主体责任的决心转化为具体执行力。

  北京怀柔,仲秋之夜的雁栖湖畔风清月朗,备受关注的APEC会议即将在这里召开。怀柔区纪委牵头的监督检查工作部办公室灯火通明,工作人员还在紧张忙碌着。工程建设、环境整治、配套服务设施、维稳安保、宣传动员,各项监督检查任务纷至沓来,异常繁重。坚持区级监督与基层监督相结合、日常监督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监督检查与服务相结合,全程跟进APEC会议筹备各个节点,逐项逐笔审查、公开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监督、执纪、问责,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奋力前行的,是责任!沉甸甸的政治责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