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先耀谈“裸官”案件三大特点:不报告、不移居、境外受贿

2014年08月27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7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省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深入开展‘裸官’专项治理 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纯洁”的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黄先耀在访谈中表示,2009年以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22名“裸官贪官”。比较典型的是广州市的副市长曹鉴燎,他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就把爱人、孩子,甚至连他自己都办了港澳的居民身份证,这样一直还担任了重要的领导职务,并在其担任领导职务期间大肆贪腐。

黄先耀介绍,“裸官”贪官案件的特点有三个方面,即不报告、不移居、在境外受贿。第一,不报告。中央要求处级以上干部每年都要申报,但贪腐“裸官”基本没有一个是事先申报的,隐蔽性比较强。第二,不移居。贪腐“裸官”配偶、子女办了海外的居民身份证以后,人仍然在国内工作、生活,这样更难发现,隐蔽性更强,也非常危险。第三,境外受贿。因为其在外面有“点”,所以有的权钱交易就在境外完成,有的则是在内地贪了钱以后,通过地下钱庄转移出去。

相关新闻


黄先耀:“裸官”往往是贪官的一种前奏

李玉妹:广东省先后调整860多名“裸官”岗位

李玉妹:排查“裸官”要摸清其移居方式和原因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