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先耀:“裸官”往往是贪官的一种前奏

2014年08月27日10: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7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省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深入开展‘裸官’专项治理 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纯洁”的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黄先耀在访谈中表示,“裸官”的形成原因很复杂,不能一概而论。从近期清理和查处的案件来看,有的“裸官”不一定是贪官,但是“裸官”往往又是贪官的一种前奏。

黄先耀说:“我在珠三角地区做过了解,珠三角地区海外的华侨很多,有的他的先辈早年移居海外,现在年老体弱,需要国内的他的后辈去继承财产、去赡养老人。配偶和子女出去了,领导干部在国内工作,这应该是一种比较正常的情况,这(种情况)在我们广东也有。但是还有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先贪后裸’,这样的官员贪了钱财以后,他认为当了‘裸官’可以给他做护身符,他就想方设法把配偶、孩子,甚至连他的财产都转移到海外。这样他的配偶、子女走了以后,他在国内又大肆的贪腐,对于这样的贪官一定要从严查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