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直机关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综述

2014年06月26日18: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自觉肩负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中直机关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综述

自觉肩负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

努力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

——中直机关落实“两个责任”综述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直机关要更加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4月11日在中直工委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自觉担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近一段时间以来,中直机关各单位结合实际,深入学习,积极探索,掀起了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的热潮。

领导带头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

为什么要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两个责任”的原则、内涵和要求是什么,如何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是必须首先解决好的问题。为此,中直机关各部委(党组)带头,迅速抓好传达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新部署新要求上来。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栗战书对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高度重视,亲自主持召开工委书记会议进行学习讨论,作出重要批示。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多次主持召开工委书记会议,专题学习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研究工委落实“两个责任”的同时,对中直机关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周福启要求纪工委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并亲自组织人员对纪工委承担的监督责任进行深入研讨。4月23日,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中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同志的要求,进行再学习、再安排、再部署。

中直机关各单位对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同志重要批示精神高度重视。中央纪委、中央财办等单位在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进行传达学习的基础上,以部门和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中央办公厅、中央对外联络部、经济日报社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专门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共青团中央等单位专门召开部委(党组)领导班子专题会议,集体传达学习讲话精神。中国文联等单位专门就学习贯彻工作印发通知,作出具体安排。中国外文局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编发《学习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专刊》。通过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加深了对“两个责任”的认识和理解,充分认清“两个责任”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进一步增强了落实“两个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