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共山西省委关于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4年06月07日08:3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中共山西省委关于中央第六巡视组  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山西省进行了巡视。2014年2月24日,中央巡视组向山西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省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成立省委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提出5个方面、22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方面问题

  按照中央巡视组关于建立和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的意见建议,整改进展情况如下:一是由省政府办公厅牵头,省采购中心、省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参加,开展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调查研究,并初步形成了调研报告。二是在认真调研和反复征求各相关部门和相关市意见的基础上,由省发改委牵头,提出《建立完善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体系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整改方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并与国家发改委进行对接。三是省一级结合中央要求正在制定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的目录和标准,明确指导、交易、监管、监督的职责;市、县积极探索建立有形平台;市、县、乡镇分层确立制度,完善现有的招标投标、中介服务、信用管理、后台监督等工作制度,逐步形成统一完整科学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

  二、关于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问题

  (一)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方面。

  按照中央巡视组关于建立科学的考评机制、防止数字虚假的意见建议,整改进展情况如下:一是修订了《山西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规定》,已经省委常委会讨论同意并下发。要求突出对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城乡统筹、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方面重点任务的考核,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求建立考核督查制度、举报制度,对在考核中弄虚作假的单位或个人严格责任追究。二是指导各市、省直单位完成了2014年度考核指标申报工作,并组织有关责任部门对申报指标、数据等进行审核;制定下发了各市、省直单位2014年度考核指标体系。三是认真抓好 《假招商核查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的落实,由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牵头开展资金到位、项目进度等情况的专项督查活动。认真抓好《关于开展“虚假浮夸”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落实,由省统计局牵头制定了检查工作初步计划,加强统计法制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和统计数据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依法统计理念,同时于近期赴有关市和省直单位开展考核数据质量专项检查活动。

  (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

  按照中央巡视组关于严肃查处 “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问题的意见建议,整改进展情况如下: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新颁布实施的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省委中心组于4月11日举行(扩大)学习报告会,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省级四大班子及各市、厅局及省属企业、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分6期对全省各地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组织人事干部共1100余人进行了集中轮训。二是省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了《关于干部工作“八从严”的意见》、《关于建立“跑官要官”行为登记制度》,集中开展了“买官卖官”、“跑官要官”、档案造假、违规破格提拔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组织处理,进一步严明了用人纪律。三是加大对违规用人问题的核查力度,对违规违纪用人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对反映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根据情况进行立案督查。对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问题,组织人事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进行联合调查。针对某省直厅局党组2013年任命的15名正副处级领导干部未实行试用期问题,责令该厅局党组补发试用任职通知,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方可办理正式任职手续;对主要责任者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四是省委组织部分别于4月14日、20日和25日在运城市、太原市和大同市召开了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座谈会,传达全国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五是就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开展课题研究,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专题研讨等方式,梳理汇总、具体分析在干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深层次原因,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对防止拉票、改进考察工作、防止“带病提拔”等,提出了具体对策建议。六是根据我省巡视中发现的有关选人用人中如“吃空饷”、超职数配备干部、“空转手续”进人等重点问题,部署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