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省开展201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综述

2014年04月19日14:4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找问题真检查

  “面对面”听民声

  “责任制落实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省委书记尤权在检查中多次强调,“这次检查要传承好、坚持好、发扬好习总书记倡导的‘四下基层’作风,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听他们谈看法、说问题、提意见。”检查期间,省委书记尤权带领检查组一行深入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与等候办事的市民交谈,拉家常、听意见。省长苏树林深入南平市松溪、政和等地,既检查工作,也调研情况,面对面了解群众生活、经济发展中存在困难和问题。

  2月28日,一场特殊的述责述廉会议在厦门召开。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作述责述廉报告,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报告则以书面形式印发。此次,领导是在台下向检查组人员和与会代表述责述廉,听众则是120名社会各界代表。

  会后,参加会议的领导离场,与会代表领到一张测评表,根据述责述廉情况以及平时收集的信息,分别给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以及市委书记、市长打分。

  “尊重民意,听取民声,让老百姓说说心里话,是这次检查工作的一大亮点。”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巫文通表示。此次检查还组织了问卷调查和个别访谈,充分了解各类对象的反映。

  1月下旬,受省纪委委托,省社情民意中心从省民主评议员信息库中,随机抽取被检查地区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机关人员、普通群众等对象,开展电话调查,每个地区400个样本。

  为更全面、准确地了解被检查地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省纪委设计了问卷调查表,从党政领导重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反腐败工作成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办事效率低下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调查。

  据悉,下一步,省纪委将进一步研究探索,不断构建完善有福建特色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机制制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