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省开展201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综述

2014年04月19日14:4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找问题真检查

  “硬碰硬”摸实情

  “这里有好几次公务接待,只写了用于接待上级,没有附上参与者的名单和菜单。”“这笔开支是会议费,怎么列支到接待费科目里面去了?”……2月上旬,省财政监督员办事处处长畅守忠查阅账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向龙岩市交通局财务人员逐一询问。

  2月8日,省纪委派出10个查账小组,分赴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查阅账册。

  “经随机抽取,我们最终确定交通运输部门为重点检查对象。”省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说,查阅账册共发现38个问题。    

  省纪委还汇总了被检查地区在巡视监督、经济责任审计、效能督查及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土地违规出让、违法违纪案件查办、信访工作、环保及生态省建设督查等7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被检查地区逐一做出说明,形成“底数清单”。

  检查方式“硬碰硬”,检查组作风也要过硬。在省纪委,记者看到一份检查日程安排表:“第一天,白天,找15名对象个别访谈,查看内业资料;晚上,与市人大、政协、纪委主要领导逐一谈话。”“第二天上午,走访2个单位,召开述责述廉大会,组织民主测评。”

  在这张“一天半”的安排表中,检查组要找18个人谈话,察看2个单位,召开1场述责述廉会议,组织120人参加测评。“这次检查要求严格,行程安排满满的,要完成很多规定动作。”一名参加检查的工作人员表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