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决定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2014年03月12日08: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2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3月1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了四川代表团审议。王岐山表示,中央纪委已决定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加强对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各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监督。

在听取王东明、苏泽林、王明雯等代表发言后,王岐山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纪委作为党内专门监督机关,对自身的监督必须更加严格,执行纪律必须更加刚性。中央纪委加大监督执纪、审查办案全过程的管理力度,对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清退会员卡活动,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接受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解决好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需要推进组织和制度创新。中央纪委已决定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加强对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各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努力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岐山希望四川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相关新闻


王岐山: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王岐山: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王岐山:形成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去年办结建议107件、提案96件

中央纪委:纪检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一律点名道姓曝光

更多独家报道

【“据”说两会】哪些反腐倡廉话题最受网友关注?

京粤鲁三地网友最"操心"反腐倡廉 四风 公车 送礼成热搜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