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代表委员满意 对人民高度负责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去年办结建议107件、提案96件

 

2014年03月03日13:5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去年办结建议107件、提案96件

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部门获悉,2013年,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共收到全国人大代表建议107件、全国政协提案96件。据了解,这些建议、提案的内容涵盖范围广泛,涉及严厉惩治腐败、加大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惩戒问责力度、推进反腐败立法、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加强对信访举报人的保护、规范网络举报行为等多个方面。

“建议、提案中的许多问题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社会普遍关注,这对办理工作提出了较高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在总结原有经验的基础上,加大办理力度,提高办理水平,确保按时高效地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去年全国两会闭幕后,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及时召开交办会,按照建议、提案内容和机关各厅室局工作职责对办理工作进行分工,明确工作程序、办理要求和办结时限。各承办单位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处、明确到人,指派业务骨干专门承担此项工作。

在办理过程中,认真做好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工作,无论是需要由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独办、主办、分办、协办的建议、提案,还是不需要答复的参阅件,都主动与代表、委员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要求,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正式答复时,一并向代表、委员发送办理情况征求意见表,征求对办理工作的意见。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坚持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建议、提案办理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积极回应代表、委员的关切,对其关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并在查办腐败案件、纠正“四风”、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建设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等工作中积极采纳代表、委员的合理建议,努力使代表、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成果体现到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实践中。

“截至目前,代表、委员普遍对我们的答复工作表示认可,认为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在办理建议、提案过程中态度认真负责、工作严谨细致、答复切合实际。有关做法和成效多次在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组织的座谈会和有关刊物上进行介绍。”该负责人表示,“今后,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建议、提案工作,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 (记者 何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