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督办查处三明市副市长接受宴请1人醉亡等问题

2014年01月27日14: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7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期,经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督办,福建省纪委对反映三明市副市长、沙县县委书记陈瑞喜等人接受企业主宴请发生人员醉亡问题和建行沙县支行行长雷炎生等人公款宴请客户并参与高消费娱乐引发人员死亡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三明市副市长、沙县县委书记陈瑞喜等人接受企业主宴请发生人员醉亡问题。2013年9月9日,三明市副市长、沙县县委书记陈瑞喜会同沙县代县长林昭闹等,与一私营企业主商谈投资项目后接受其邀请,到该企业内部食堂聚餐。事后,一名参与聚餐的领导干部酒后突发性猝死,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近日,经福建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同意,决定给予陈瑞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程序免去其三明市副市长职务;给予林昭闹和沙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永青党内警告处分;对参与宴请的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

中国建设银行沙县支行行长雷炎生等人公款宴请客户并参与高消费娱乐引发人员死亡问题。2013年8月13日,雷炎生和副行长陈志煜等人在三明市区宴请客户并陪同高消费娱乐,合计消费8160元。事后,该行一名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酒后突发性猝死,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中国建设银行三明市分行给予雷炎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解聘其行长职务;给予陈志煜(非中共党员)行政记过处分。

相关新闻


福建三明市发改委副主任何俊良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福建三明市政协原副主席吕凯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

云南省纪委通报3起大操大办和公款大吃大喝典型问题

江西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3年山西立案1.08万件 处分违纪党员干部1.1万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