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专家:去年巡视揪小老虎今年重点查实权派

2014年01月11日09: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央纪委:2013年查处31名中管干部

中央纪委监察部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亮出2013年反腐“成绩单”。去年中央纪委监察部查处的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31人,蒋洁敏、李东生等正在立案调查。

8人移交司法 14人被立案调查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介绍说,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检查的有31人,周镇宏、刘铁男、倪发科、王素毅、李达球、童名谦、杨琨、齐平景等8人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在立案调查的还有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季建业、廖少华、陈柏槐、郭有明、陈安众、杨刚、王永春、许杰、戴春宁等人。

受党纪处分的人员约占党员总数的1.76‰

据统计,2013年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72532件,结案173186件,处分182038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50053人,给予政纪处分48900人。

根据中央组织部去年6月公布的党内统计数据,截至2012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达8512.7万名。这样算下来,2013年受党纪处分的人员约占党员总数的1.76‰。

201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件数、结案件数、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分别比2012年同期增长11.2%、12.7%、13.3%。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此前公布的数据,2012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5.5万余件,结案15.3万余件,处分16万余人。

信访举报一年增加64万余件

信访举报是发现腐败问题线索的重要来源。据统计,2013年,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950374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1220191件(次)。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2012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30万余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86万余件(次)。由此可见,和前一年相比,2013年信访举报数量增加了64万余件,总量比上一年增长49.2%

曝光不再用“某某”指名道姓进行通报

以往各地在通报违纪干部案例时,经常会使用“某某”,隐去违纪人员的名字、部门等信息。黄树贤说,2013年中央纪委对违反八项规定行为严肃查处,指名道姓通报曝光,这体现了中央纪委铁面执纪、坚决纠正“四风”的决心。

中央纪委直接查办了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造成陪酒人员死伤等5起案件;督办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司长孙国庆公款旅游等140起案件。

中央纪委先后4次对32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30个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共对372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曝光。

3名省部级干部因重大责任事故受处分

2013年,中央纪委强化了执纪问责,以保证政令畅通。全国共问责2万余人,其中地厅级干部54人,县处级干部1477人。

中央纪委监察部直接参加了4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调查处理,已查结其中3起,分别是吉林吉煤集团八宝煤矿“3·29”特大和“4·1”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山东保利民爆济南公司“5·20”特大爆炸事故、吉林长春宝源丰公司“6·3”特大火灾事故,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4人,其中省部级干部3人、厅局级干部14人、县处级干部2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6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