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京城一高档酒楼暗藏公款吃喝 酒楼设保密服务

公款预订占两成 另一度假村开小额发票揽生意

2013年12月16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京城一高档酒楼暗藏公款吃喝

本版图文均据央视

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要求工作餐应当是家常菜,不得提供鱼翅燕窝等高档菜肴,更不能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菜肴。同时,不得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不得使用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等等。

但是面对已经细化到菜品的禁令,商家还是有各种应对的办法。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温泉度假村、高档饭店、海鲜酒楼仍有不少公款消费的情况,商家更是通过分次开票、改变开票类型、秘密停车等方式为公款消费“隐身”。

□探访

1海鲜酒楼

内设保密停车场服务顾客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情况,记者傍晚再次探访了位于东三环一家知名海鲜酒楼。记者发现,高档海鲜菜品赫然列在菜单的榜首,价格更是高达3000多元一例。

“来吃饭的什么人都有,单子大小的都有,公务的也有。”经理介绍,预订的客户中,单位的公务接待至少占了两成左右,至于预订客户的详细信息,经理称,他们都会做好保密工作。即使开发票也不会暴露客户信息。“发票都给你们,我们底下人就财务知道,外面人肯定不知道,不会泄密”。

除了对客户信息做好保密,酒楼还为客户的座驾做好了保密工作。在记者随后走访的这家高档酒楼,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如果有需要,可以对客户的轿车进行特别处理,既可以停到后边的内部停车场,也可以让保安将车牌遮挡。

随后记者跟随这名经理来到酒楼后面的特设停车场,这里专门有一名保安看守车辆。客户经理表示,这里就是内部停车场,没有外边的车停进来。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开保密发票,对公务车号牌进行特别处理等等已经成了一些商家拉拢客户的惯用手段。

 

相关新闻


广东省国税局原局长李永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中纪委:抓紧制定干部待遇标准 包括离职退休后待遇标准

中纪委详解官邸制定义:为高级干部配置 配偶子女可居住

湖南武冈市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张献礼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湖北鄂州市住建委主任李国凡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