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详解官邸制定义:为高级干部配置 配偶子女可居住

2013年12月11日1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1日电 (李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刊载文章《全会<决定>解读:规范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指出,官邸制的主要含义是,为高级干部配置官邸,其配偶及子女可以在高级干部任职期间一起居住;一旦该高级干部离开岗位,该高级干部和配偶子女均应及时腾退,由下一任高级干部居住。

官邸制是国际上通用的高级官员住房制度。在借鉴国外经验基础上,结合我国的国情,探索实行官邸制是领导干部住房改革的一项具体举措。官邸制的主要含义是,为高级干部配置官邸,其配偶及子女可以在高级干部任职期间一起居住;一旦该高级干部离开岗位,该高级干部和配偶子女均应及时腾退,由下一任高级干部居住。

与官邸制相配套的还有异地任(挂)职领导干部“周转房制度”,即为从异地交流任职且本地无住房的领导干部配置公有的、不得由个人买卖的周转房,领导干部所住的周转房离任时必须及时清退。

实行官邸制等制度,有利于防范以权谋私、违规多占住房等现象,有利于培育领导干部公私分明、廉洁自律的从政道德,是通过深化改革逐步铲除滋生特权的土壤和条件的治本之策,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完善。

相关新闻


中纪委:抓紧制定干部待遇标准 包括离职退休后待遇标准

中纪委官员:试点公开新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财产

中组部根据“12380”举报线索 查核王亚丽骗官案等1600多件

八项规定“晒”一周年成绩单:细化政策不断出台 近2万干部被处理

更多独家报道

湖北鄂州市住建委主任李国凡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防办原主任朱信义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

南京今年查处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汪扬等违纪案613件

中国出口信保副总戴春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许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