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关注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前九个月河南省本级“三公”经费下降15.1%

2013年11月27日08:2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前九个月 省本级“三公”经费下降15.1%

记者11月26日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获悉,我省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绝大部分已经得到整改。其中,有关部门认真整改“三公”经费支出中存在的问题,今年前九个月,省本级(指省这一级,通常指省直部门和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5.1%。

今年7月30日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省级预算管理、重大政策执行、重点民生资金使用和重大建设项目中审计查处的问题,进行了披露。目前审计查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较好,绝大部分问题已经得到整改。其中,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按照审计意见建立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完善了会议费管理制度,规范了会议、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和车辆配备管理工作,严格控制会议费和“三公”经费支出。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1至9月份,省本级“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5.1%。

民生方面,通过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取消了不符合条件保障房资格13810户,追回违规领取补贴557.11万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低于国家规定的9个县(市、区)已经调整了缴存比例;针对部分公立医院“采购价格较高、招标不规范”问题,已经对涉及的医院进行了通报批评,相关医院进行了规范;针对农业种植业保险中“虚假参保”等问题,已向司法机关移交,目前案件正在查处中。

根据审计中发现的案件线索,截至10月上旬,我省相关部门已经查处完结196件,通报批评相关责任单位20个,处理处分相关责任人员282人。

相关新闻

我省评估“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

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11月26日,省发改委负责人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报告了对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的情况。从报告来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总体上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报告指出,《纲要》提出的28个主要指标,大多数达到了预期进度要求。前两年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高于规划预期,今年前九个月同比增长8.7%。按照2010年价格计算,2012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30247元,相当于“十二五”目标的79.6%,占全国人均生产总值的比重从81.5%提高到84.8%,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缩

小。前两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地方财政总收入和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进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等反映经济增长的重要指标均达到预期进度,初步预计在“十二五”末均可完成或提前完成目标。

12项约束性指标中,除主要污染物排放中“氮氧化物”指标完成进度滞后外,其余指标均完成较好。前两年万元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0.46%,完成进度的63.34%,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累计下降21.7%,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下降11.54%。随着脱硝优惠电价的实施、减排设备效能的发挥和成品油的升级换代,预计经过努力,“十二五”末可以实现“氮氧化物”减排规划目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