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廖少华黔东南州旧事

违法违纪事实被巡视组发现,或涉及黔东南州洪金洲案,其妻以及与之关系密切的数名商人在近期被调查

2013年11月18日07:1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廖少华黔东南州旧事

2013年5月,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在习水县调研。

湖南商人唐绍平打造的五星级酒店。今年5月唐绍平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酒店装修等目前停工。 记者 周清树

10月28日,廖少华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廖少华事发前后,两位与廖少华关系密切的商人、其妻王丽被带走调查,黔东南州多名干部被约谈。廖少华主政黔东南州7年间,与这两位湖南籍商人关系密切,两人或承包工程项目,或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

按照计划,10月28日下午两点半,遵义市要召开传达中央相关精神的电视电话会议,由市委书记廖少华主持。各区县主要领导需参加。

当天下午1点钟,遵义下辖习水县县委一主要领导接到市里电话,通知会议“因故取消”。当晚8点多,他看到新闻: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两天后,遵义市委机关报《遵义日报》头版刊发文章:《遵义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中央、中央纪委对廖少华违纪违法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文章称,廖少华严重违纪违法,在于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问题,导致行为上违纪违法。

3天后,中组部宣布对廖少华免职。他涉嫌违纪违法的具体内容,目前尚无消息公布。

53岁的廖少华1982年大学毕业,在铁路系统工作15年,后主政过六盘水、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以及遵义市。

多位北京、贵阳、遵义及黔东南州政界、商界人士透露,廖少华事发前后,两位与廖少华关系密切的商人、其妻王丽被带走调查,黔东南州多位干部被约谈。

上述人士分析,廖少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问题应该出在黔东南州,或与官员升迁、工程项目有关。

相关新闻


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图)

中央决定免去廖少华职务 被指边升边腐

中纪委副书记:廖少华严重违纪违法案是巡视中发现

【一周反腐动态】田学仁放弃上诉|原汕头市委书记受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