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远集团副总徐敏杰被调查

 

2013年11月08日07:1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中远集团副总徐敏杰被调查

徐敏杰:2011年起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历任上海远洋船舶船长,上远货运公司副总经理,中远集运亚太部上海分部(上海中货公司)总经理,中远(集团)总公司运输部总经理,中远太平洋董事会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中国远洋副总经理等职。

*ST中远昨日证实,公司执行董事徐敏杰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ST中远称这对公司“无重大不利影响”。徐敏杰此前在中远集团负责安全管理工作,但并非上市公司管理层。

但此前市传已退休的中远原董事长魏家福被限制离境一事,未获上市公司回应。

徐敏杰今年8月仍露面

中远集团网站显示,徐敏杰仍是中远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此前曾是中远旗下重要公司中远太平洋董事总经理、董事会副主席。

今年8月30日中远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中远集团董事长、中国远洋董事长马泽华曾表示,“中远集团旗下非上市公司最近是出现些问题,有关人员正在接受调查。”

马泽华所指被认为是7月份被带走的大连远洋原总经理孟庆林,当时徐敏杰案件或未爆发。

据中远系统和船舶系统的网站和媒体信息,今年8月8日,徐敏杰还在大连以集团副总经理的身份出席了中远永盛轮经过北极东北航道抵达欧洲的起航仪式;8月28日,徐敏杰还赴宁波中远物流进行了现场调研。

市场传言称,徐敏杰是在11月5日被带走调查的。

中远集团中层干部的贪腐案件曾陆续被披露。2011年,中远集团下属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宋军被控涉嫌贪污、受贿和妨害作证三项罪名,涉及37套房产及700多万美元的非法所得;2012年,广州远洋运输公司原总经理徐惠兴被控受贿240余万元。而就在今年的7月12日,中远集团下属二级公司大连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孟庆林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此前大连远洋全资子公司大连远昌船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高福生已被查。

相关新闻


  一名中纪委常委出任中央巡视组组长 十组长均为省部级(表)

  辽宁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史联文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图)

  福建南平原市委秘书长陈杰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北京纪委通报8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 涉及局级干部5人

  陕西宁陕一副县长公款出国旅游被撤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