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启动:第一巡视组进驻商务部 组长陈光林

2013年10月30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视频:中央十个巡视组开展第二轮巡视:揭秘中央巡视组工作机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30日电 (李源)据商务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一巡视组10月29日进驻商务部开展巡视工作,这标志着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10月23日,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在会上强调,严肃认真开展好今年第二轮巡视。要突出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作用,不能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能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

据了解,第二轮巡视共分10个组,将分别对山西、吉林、安徽、湖南、广东、云南、新华社、国土资源部、商务部、三峡集团开展巡视。

10月30日上午,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商务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光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中央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李宏、胡新元及全体成员,商务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陈光林在讲话中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巡视工作重点是检查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一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是否存在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违规用人、搞团团伙伙等不正之风和选人用人腐败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班子成员在其他方面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

高虎城就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中央开展巡视工作的认识。开展巡视工作是中央为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于推进商务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切实做好商务工作,以及进一步加强商务部各级党组织建设,都具有重要的保障和促进作用。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二是虚心诚恳,自觉接受检查监督。我本人和每位部党组成员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讲政治、讲党性,认真服从中央对商务部开展巡视工作的安排。将虚心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批评意见,积极主动地落实整改。三是坚决配合中央巡视组完成好巡视工作这项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完成。希望我部各级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的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实实在在地汇报情况,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

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商务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商务部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据悉,中央第一巡视组将在商务部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4087991,同时在商务部机关2号楼大厅和机关食堂入口设置联系信箱(有效期为2013年10月30日至12月25日)。

邮政地址:北京市1130信箱中央巡视组收

邮编:100791

相关新闻


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工作即将开始 共分10个组

王岐山:巡视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中央巡视组实行“三个不固定” 已建立巡视组长库

实录:中央巡视办领导谈"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

中央巡视组进驻各地开展巡视工作一览表

10个中央巡视组信息全公布 组长均为正部级

10个中央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中央巡视组完成巡视情况反馈,进入整改落实阶段

10个中央巡视组反馈中提出问题和建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