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原铁道部高官苏顺虎痛哭求轻判

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大部分受贿款物已追缴 检方建议从轻处罚

2013年09月05日07:2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原铁道部高官苏顺虎痛哭求轻判

▲苏顺虎当庭认罪,承认指控属实。 通讯员 王鑫刚摄

昨天下午,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苏顺虎,因涉嫌受贿2490余万元,在市二中院出庭受审。苏顺虎的三起指控都与铁路货运有关,他当庭认罪,并在庭审最后哭诉自己出身贫苦农家,一步步走到领导岗位,却在“晚年放松学习,走上了犯罪道路”。他希望获得从轻处理,并称判决后不会上诉。

□庭审

当庭认可受贿2490余万元

昨天的庭审于下午1时45分在市二中院第三法庭开始,苏顺虎的家属及新华社、央视等新闻媒体记者获准旁听。

58岁的苏顺虎穿着号服被法警带进法庭,头发花白的他比被羁押之前略显苍老,身材瘦小,回答问题时声音不大。苏顺虎是湖北省人,研究生文化,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曾任铁道部运输局营运部货运营销计划处处长、营运部副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苏顺虎于1980年毕业于兰州铁道学院铁道运输专业,历任铁道部运输局货运计划处副处长、昆明铁路局副局长。

案发前,苏顺虎还身兼多职,包括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联运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铁道学会理事、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物流协会常务理事。

2011年6月,苏顺虎被中纪委双规。检方指控,苏顺虎于2003年至2011年间,利用担任铁道部运输局营运部货运营销计划处处长、营运部副主任、副局长兼营业部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三家单位牟取利益,为此收受上述单位的负责人张邦才等人给予的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490余万元。苏顺虎当庭认罪,承认指控属实。

相关新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