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神州劲吹节俭风

公款大吃大喝 豪华晚会 奢侈招商 停

叶晓楠  骆萤雪

2013年08月29日07: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撑不住了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钓 商
  海春作(新华社发)

 

近日,据《人民日报》报道,一些地方的赴港招商活动奢侈浪费,比如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人均花费1000元的早餐会、会展场地贪大求奢、参与人数多多益善等,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事实上,从去年底,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叫停豪华晚会,禁止中秋节、国庆节公款吃喝、送礼等要求连续出台,围绕纠正奢靡、享乐等“四风”,中共正在抓住各个重要时间和节点,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接连推出一系列改进作风的有力举措。

作风建设狠刹奢靡浪费

将于10月在山东济南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原定的文艺演出,仅明星出场费、演出制作费等就达5881万元。近日,筹委会决定取消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代之以预计十几分钟的开场仪式,费用不足100万元,节省了98%。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目光聚焦到作风建设上,一股反对奢靡浪费的新风逐渐吹遍神州大地。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不仅做出了“轻车简从”、“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等细致规定,还强调“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体力行的方式,打响了改进工作作风的第一枪。

相关新闻: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总政颁发规定 规范大型文艺演出加强文艺队伍教育管理

人民日报海外版:对奢靡连续亮剑说明啥?

海南日报:节俭办晚会和节庆赛事活动顺乎民意

经济日报:拒豪华月饼 过节俭中秋

狠刹奢靡风 节俭见行动

经济日报:办晚会,可以很节俭

下一页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