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发改委:以刘铁男案为反面典型

要求全委党员干部勇于接受网络反腐监督
2013年08月17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发改委:以刘铁男案为反面典型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中央决定给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铁男开除党籍处分。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及时作出批示,要求将中央决定立即传达到每一位党组成员,并研究贯彻意见,认真以刘铁男案件作为反面典型,教育全委党员干部。

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以党组集体学习会、委机关和直属联系单位领导干部会议等多种形式组织传达贯彻。委党组成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央对刘铁男作出的处理决定,要以此案作为反腐倡廉教育警示案例,深刻剖析其成因和制度上的缺失,举一反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坚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和亲属子女。

在发改委机关和直属联系单位领导干部会议上,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晓滨指出,刘铁男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政纪的严肃处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全委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目前社会上对发展改革委发生刘铁男腐败案件予以高度关注,我们要认真听取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和建议,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充分认识到网络反腐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人员实施监督的重要形式,勇于面对和接受来自社会各个方面对我们工作的监督。

刘晓滨代表委党组要求全委党员干部从刘铁男案件中引起警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名利、地位、权力,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对照、深入查找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对党和国家问心无愧。(钟欣)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海南一农场场长收近百万元“红包”被判刑
· 节庆晚会动辄数百万元——谁是“烧钱晚会”的幕后推手?
· 山西晋中回应“带病提拔”副县长
· 湖北襄阳:两官员因"一纸公函同城漫游22天"受处分
· 温州原副市长叶际仁因滥用职权罪一审获刑三年
· 周强要求加强法院系统作风建设 法官违法是司法公信灾难
· 狠刹奢靡风 各地在行动
· 四川宜宾一80后派出所所长涉嫌犯罪被刑拘
· 玩忽职守 广州白云区两官员获刑
· 四大班子成员向书记行贿的悲哀与讽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