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狠刹奢靡风 各地在行动

2013年08月16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不请大腕 不放焰火

十二运开闭幕回归体育

人民网沈阳8月15日电 (记者孙健、何勇)记者从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获悉:将分别于8月31日和9月12日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均不请一位明星大腕、不燃放一支焰火;按惯例举行的大型团体操也将取消。开、闭幕式总预算仅为原预算的1/10。

辽宁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辽宁将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中严格贯彻执行,开创一个节俭办会的新风。

十二运开、闭幕式负责人说,本届开幕式放在白天举行,取消了文艺演出和焰火燃放环节,突出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理念,从设计到呈现都以“回归体育”、“回归群众”为主题。据悉,十二运开幕式只有2个小时,比以往大大压缩。传统的代表团入场、点燃火炬等程序不变,展演部分只有23分钟,四个节目全部是全民健身展示,包括行进队列、太极武术、广播体操和健身操,均为在校大学生,每一部分团体演出不超过1000人;中间还将穿插轮滑、踢毽、独轮车等群众体育表演。

取消晚会 简化仪式

广西钦州合办四大活动

人民网南宁8月15日电 (记者王明浩、庞革平)“今年的中国·钦州蚝情节,我们决定取消开幕式文艺晚会,不邀请‘大腕’、‘明星’参加,并将四大活动合并举办。”8月15日,在钦州蚝情节新闻发布会上,广西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徐贵宣布这一决定。

中央提出反对“四风”的要求后,特别是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后,钦州决定取消开幕式文艺晚会,代之以10多分钟简短而隆重的仪式。钦州还决定“蚝情之夜”系列活动,与第五届中国美术陶瓷技艺大赛、中国—东盟(钦州)船艇展和2013亚洲水上摩托城市公开赛中国·钦州总决赛四大活动一同举办,可节省嘉宾邀请、接待等费用100多万元。

钦州蚝情节节省下来的400多万元资金,将用于民生工程项目和文化惠民项目。目前,全市979个行政村已建成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文化综合楼164栋、文艺舞台164个、篮球场424个,组建农民篮球队234支、农民文艺队190支,建有农家书屋979家。

省去形式 增加内容

长春农博会无开闭幕式

人民网长春8月15日电 (记者刘文波)8月16日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取消了开幕式,10天后也不会有闭幕式,不举办招商引资项目说明会暨签约仪式,而把更多资源投入到展会本身,使展会更为实际和丰富,参观的市民和农民朋友将有更多便利和收获。 

“本届农博会取消了开闭幕式,邀请的嘉宾数量也大大减少。”长春农博园副主任肖建伟说,这并不意味着农博会质量和档次下降,与上届相比,本届展会新增设台湾特色农产品展、国内外名优企业展、全国地标性农产品展,吸引国内近300家大型农业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西班牙、泰国、巴基斯坦、缅甸等国外40多家企业。展会期间还将组织专家咨询、科普大讲堂、农业科普知识大赛等相关活动。展会取消了招商引资项目说明会,但通过其他各种途径和方式组织了更多的商家参会,实际上促进了农博会的经贸活动。

缩减经费 因地制宜

张家界音乐周精打细算

人民网张家界8月15日电 (记者于洋)山水为背景,田园为舞台。由文化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3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将于8月31日举行,本着“简朴隆重、影响深远”的原则,该音乐周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张家界天然的山水和现有的舞台等为场地和背景,大幅减少搭建舞台等方面的开支;同时精减一些花钱多但又影响小的活动项目,大大降低成本和开支。

该音乐周是在我国举办的唯一国际性乡村音乐盛会,创办于2009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为贯彻中宣部等五部门节俭办晚会的要求,本届音乐周在财政支持的经费上较上一届大幅缩减近2/3,并提出降低接待标准和接待费用等要求,让音乐周真正贴近市民和游客。据了解,本届乡村音乐周将有32支国内外音乐团队参加演出,而节约办会、简朴隆重也将成为本届音乐周的一大特色。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16日 01 版)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