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周强要求加强法院系统作风建设 法官违法是司法公信灾难

2013年08月16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徐隽)全国法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今日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要求汲取上海法院赵明华等4名法官违纪违法的教训,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周强指出,法官违纪违法是人民法院的耻辱,是司法公信的灾难,危害甚大,教训惨痛;各级人民法院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汲取教训,整顿作风,严肃法纪。

周强表示,整体上看,法院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人民法院队伍在思想政治、司法能力、纪律作风、反腐倡廉等方面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在司法作风方面,一些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反映强烈。

周强还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以对司法腐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反腐,对秉公办案干警受到诬告陷害的情形,也要在查明情况后以合适的方式及时澄清,让遵纪守法、依法办案的干警放下包袱,不为风险所惧,不为流言所惑,敢于坚持原则,秉公办案。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16日 11 版)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