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从药品转向医疗器械从采购领域向业务科室蔓延 从个人受贿“升级”为集体受贿

检察官披露医疗腐败三大新趋势

2013年07月29日07:27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检察官披露医疗腐败三大新趋势

■链接

成本不足1元的“克林霉素膦酸酯注射液”,零售价却为11.5元。采购要过好几道关,药价的50%竟然都是“公关费”——这是福建省漳州市纪委的一项调查结果。从今年年初至今,他们用了近半年的时间,共发现漳州市直区县73家医院涉嫌医疗腐败,包括22家二级以上的医院,无一幸免全部涉案。案件涉及到漳州市1088名医务人员、133名行政管理人员。在这系列医疗购销领域腐败窝案中,医生退赃金额达2049万元。

□说“法”

破解医疗腐败难题 “以药养医”必须改 

对彻底破解医疗腐败难题,必须改变以药养医的体制机制。首先,政府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改变公立医院主要靠药品利润支撑的现状,逐步实现医药分离,提高医务人员的劳动技术价值。其次要做到药价公开,挤干药价虚高的水分。再次,加大监管力度,同时引入第三方监管;制订对医务人员监管的标准,照章办事。(马超)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