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嘉宾访谈

中央巡视办:重大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 未如实报告是渎职

2013年07月23日09: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23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彭阳春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围绕“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张本平在访谈中介绍,今后五年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严格落实党章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明确巡视职能定位,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强化成果运用,完善体制机制,以巡视监督的实际成效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体可概括为以下四方面:

一是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集中力量和时间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开展监督,着力克服巡视内容过多、重点不突出等问题。

二是要牢牢抓住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这个重点。由于党政主要负责人责任重大,权力相对比较集中。在巡视过程中,要突出主要负责人这个重点,督促其廉洁、规范行使权力。

三是要切实完成好发现和反映问题这个主要任务。准确发现问题是巡视组第一位任务,是衡量巡视工作成效最重要的标准。巡视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按照“四个着力发现”的要求开展巡视工作,真正了解和掌握被巡视地区、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是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有权就有责,权责要对等,巡视工作要有责任、有压力。巡视组要强化有重大问题发现不了就是失职、发现了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对应当发现的重大问题没有发现的要认真总结教训,发现但没有客观如实汇报的要追究责任。

·张本平: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

·中央部署今后五年巡视工作 发现问题为主要任务

·中央巡视组实行“三个不固定” 已建立巡视组长库

·中央巡视组要着力发现权钱交易买官卖官等四方面问题

·巡视工作新举措:抽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中央巡视组工作分三步 重要线索呈报党中央

·张本平:对党政“一把手”监督是巡视工作重点

·中纪委官员答"谁来监督中央巡视组":有严格工作机制

·中央巡视组每天接收大量来电来信 重要情况可约谈有关人员

·中央巡视组主要发现、报告问题 一般不直接处理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广州花都区政协主席仍处“失联”状态
· 广州:机关作风曝光台 暂不向社会公开
· 卫计委:司法认定的行贿药企记入“黑名单”
· 最高检:上半年损害群众利益贪污贿赂犯罪涉案金额17.7亿
· 海南工商局长受贿忏悔:掬尽三江水 难洗一面羞
· 广州越秀公安分局政委被免职调查
· 北京平谷一交通局干部冒充中学生强奸女生
· 新京报:把高校“点招”当做腐败来打
· 涉嫌受贿390万 重庆两江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受审 
· 广州白云区官场刮骨疗毒:81名官员先后因贪腐落马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