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卫计委:司法认定的行贿药企记入“黑名单”

2013年07月23日08: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李斌:医药纠风要加大力度打“组合拳”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日前召开的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上指出,医药纠风工作要加大整治力度,以查促纠,打“组合拳”。

  李斌指出,当前,医改进入向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医药纠风工作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国家卫生计生委要充分发挥牵头单位职能作用,加强与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推动医药纠风工作取得新进展。

  李斌强调,医药纠风工作一方面要坚决支持配合司法机关查处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案件,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处。对行贿企业和个人,进一步完善不良记录制度,对司法机关认定的行贿企业和个人记入“黑名单”,运用经济处罚、资格处理和刑事处罚等多种措施打击行贿行为。要建立医务人员诚信体系。严厉惩处制度,加大处罚力度,对查实收受商业贿赂的责任人员,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另一方面,要结合深化医改,推动源头治本。巩固基层医改成果,加快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深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破除以药补医,建立科学的补偿机制。完善药品集中采购制度,加快公开交易平台建设,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医药购销秩序,降低药品虚高价格。逐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体系,合理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意见》。(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孙铁翔)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广州白云区官场刮骨疗毒:81名官员先后因贪腐落马
· “气功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与政府高官关系密切
· 新华调查:“权色交易”入罪究竟有多难?
· 广州公安局原副局长涉嫌受贿被起诉
· “奢华嫁女”河北沽源一镇党委书记被免职
· 屡受警示教育却未止贪欲 河南交通厅原厅长董永安狱中悔悟
· 湖南武冈市委书记王春生被立案调查
· 湖南省武冈市委书记王春生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 新疆阜康市两名国土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 湖南永州原人大副主任涉受贿700余万 声称是妻子挣的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