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州:机关作风曝光台 暂不向社会公开

黄伟
2013年07月23日08:27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机关作风曝光台 暂不向社会公开

  在广州干部队伍中产生震荡的“机关作风曝光台”暂不向社会及媒体公开,仍主要公开在市委、市政府内部。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昨日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透露,“在条件成熟的时候,会在更大的范围公开这些情况,更广泛地接受群众监督。”

  机关作风暗访片近日播

  上月,由市纪委牵头制作的“机关作风曝光台”在市委和市政府内部公开,涉及全市多个机关的29个典型问题遭曝光。有媒体对被曝光的11个机关单位逐个采访核实,其中7个回应“不务正业”者是司机。有市民质疑,司机会不会是另类“临时工”,为公务员顶包?梅河清回应称:“通过排查,确实有部分人员是司机。对于弄虚作假、不如实反映情况的,一经查实将问责有关责任人。”

  不少司机并非公职人员,“不务正业”该如何处置?梅河清说,“主要按劳动合同约束和监管,情节轻微的给予批评教育,明显违反合同规定的,按双方约定处置。”

  有记者问“曝光台、暗访片目前只是在市委、市政府内部公开,有没有可能直接向社会公开?比如登报披露,在电视台播放。”

  梅河清坦言,“作为社会监督的一种形式,治理庸懒散奢的一个举措,曝光台非常有效。但这也是广州的创新之举,属于‘自选动作’。这是一个新生事物,我们要本着稳步推进的原则逐步公开。”梅河清说,“相信在条件成熟的时候,会在更大的范围公开这些情况,更广泛地接受群众监督。”

  据悉,从本月开始,市纪委将把“机关作风曝光台”与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每个月一期,而第二季度机关作风暗访片将于近日组织播放。

  查房要采集申请人头像

  去年底,“房婶”李芸卿及家人合法取得的多套房产遭网络曝光。后经市国土房管部门证实,该信息是番禺交易登记中心的一名编外人员受人所托,违规查询相关信息,最后被别有用心的人在网络上发布。

  出席昨日发布会的市国土房管局纪委副书记杨全兴透露,他们将提升个人住房数据库的安全性和系统稳定,目前正加快推进个人住房查询系统功能改造。

  为预防“房婶”事件再次发生,市国土房管局祭出多项措施,确保个人住房信息安全。包括以技术手段规范查询利用行为,系统仅在查询人提出自我查询申请、并读取查询人身份证信息的前提下启动查询程序;严格杜绝非业务需求的查询行为;加强后台实时监控功能,及时发现非正常查询等。“我们还增加了申请人头像采集流程。”杨全兴说。(记者/黄伟 实习生/陈远林 通讯员/穗纪宣)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广州白云区官场刮骨疗毒:81名官员先后因贪腐落马
· 新华调查:“权色交易”入罪究竟有多难?
· “气功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与政府高官关系密切
· 湖南武冈市委书记王春生被立案调查
· 广州公安局原副局长涉嫌受贿被起诉
· 湖南省武冈市委书记王春生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 “奢华嫁女”河北沽源一镇党委书记被免职
· 屡受警示教育却未止贪欲 河南交通厅原厅长董永安狱中悔悟
· 新疆阜康市两名国土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 湖南永州原人大副主任涉受贿700余万 声称是妻子挣的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