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纪委监察部议事协调机构精简三分之二

由125个精简至39个;新设立两个纪检监察室加强主要业务
2013年07月17日08:06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求是》杂志发表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署名文章《发挥监察职能作用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其中提到,按照中央转变职能的要求,中央纪委监察部调整了过去参与的领导小组、协调小组、联席会议等议事协调机构,数量由原来的125个精简至39个。

  “(各级监察机关)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着定位不准、职责不清等问题”,在文章中,黄树贤阐述了本次精简议事协调机构的原则:政府各职能部门对应负责的事项,都有监督之责;监察机关作为专门的监督机关,应该是对政府部门如何履行职责,进行监督。

  按照上述原则,对于过去参与的领导小组、协调小组、联席会议等议事协调机构,确需纪检监察机关参加的,予以保留;属于其他部门职责范围的,监察机关不再参与。由此,中央纪委监察部的议事协调机构,从原来的125个,精简至目前的39个。

  2013年5月10日的《中纪办通报》,通报了中纪委监察部的内设机构调整情况:新设立了第九纪检监察室、第十纪检监察室这两个纪检监察室;撤销党风廉政建设室、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室,新设立党风政风监督室;撤销执法监察室、绩效管理监察室,新设立执法和效能监督室。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认为,精简议事协调机构、撤并内设机构等中纪委监察部的“连续动作”,“主基调”都是加强案件查办力量、强化纪检监察的监督政府本责。(记者王姝)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山西石楼县领导被指参与地产开发 官方称已停工
· 吉林省白山市安监局原副局长等4名渎职官员被立案
· 公安局长伏法前感叹还没喝过路易十三 
· 坐拥173间商铺的东莞一国税局长经商调查:借壳下蛋 官商合体
· 教科院院长被指携妻“公务出国游”
· 国家粮食局:中储粮对农民打“白条”问题属实 责任人被处理
· 黄树贤:中央纪委监察部议事协调机构由125个精简至39个
· 中储粮河南公司原董事长李长轩腐败案思考
· 新疆艺术学院副院长刘英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 陕西高院:陕西省四年间3000余人因贪污渎职入狱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