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网帖实名举报常州钟楼区委办主任“包养情妇” 当事人被停职

2013年07月11日10:57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被网帖实名举报“包养情妇” 常州钟楼区委办主任昨被暂停职务

    一篇“实名举报常州钟楼区一官员”的网帖将常州市钟楼区委办公室的主任杨波推上了风口浪尖。网帖以潘家小学教师张某第一人称形式,举报杨波包养其妻马某。常州钟楼区纪委、区政府先后介入了解,并组织当事人向媒体通报情况,张某否认自己发过这个帖。而究竟是谁发的帖,至今仍扑朔迷离。而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获悉,钟楼区委已暂停了杨波的职务。

  A 网帖爆料

  男教师“实名举报”官员包养其妻

  7月8日晚,这则“实名举报帖”在天涯论坛等网站发布后,很快在网上传开。帖子中,网友“张文2001”以第一人称的口吻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帖子称,自己和妻子共同任教于武进潘家小学。“婚后感情一直很好,女儿在正念小学,聪明伶俐。可是,一个男人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让他们的婚姻名存实亡,让孩子的未来失去色彩。这个男人是常州市钟楼区委办公室的主任杨波。”

  帖子中称,“事情被发现是在2012年,一次他从妻子手机QQ记录中发现妻子和杨波在清风苑酒店开房,为了家庭,当时他忍了。可是,妻子并没有适可而止,反而变本加厉,去年6月至今,妻子多次借口去同学家过夜,实际是和杨波私会,地点时间他都很清楚。”

  帖子最后称,(7月)8日当天,“妻子又和杨波去开房了,地点在清风苑酒店,实在忍无可忍,决定实名举报。”

  除了反映杨波马某不正当关系,帖子中还提到“杨波先后多次赠送钱物给她,代金卡,购物券,数码电子产品总额数万元以上,有时一次就给她消费卡1万元。为此恳请常州市政法部门查一查杨波。”

  事发后,张某和杨波都报了警,希望查出那位“真实的发帖人”。

  B 扑朔迷离

  区政府安排澄清:“举报人”否认发帖

  9日,常州市钟楼区纪委分别找来帖子中提及的三人谈话。当天下午,不少记者在当地区政府的安排下,采访了杨波和张某。

  被举报官员和女教师只是普通朋友

  据多位当时在场采访的当地记者描述,杨波刚在今年5月份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被提拔为主任。

  杨波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与马某早就认识,十几年前,他在潘家的农行工作,由于银行代发教师工资,所以和很多当地教师都比较熟悉,而马某就是其中一个。但是两人只是普通朋友关系,平常QQ联系比较多。

  杨波说,8日晚,他和朋友在怀德桥附近的千禧红大排档喝酒,然后在朋友陪伴下回办公室拿包,并非网帖所描述,和张某妻子去开房。

  杨波还表示,他的妻子知道这件事情后,虽然很生气,但是依然“信任我、相信我、支持我”。

  “举报人”和妻子感情一直很好

  张某在当天接受采访时说,至今他还没闹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由于帖子中涉及了大量他和家人的信息,包括他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对他的生活和工作及名誉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他说,看着网上的信息,他百口莫辩,而事实上是别人冒名发帖。他和妻子的感情也一直很好,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

  张某还说,对于网帖中提到的时间,他核实过,均能找到妻子不在场的证据。

  “被举报人之妻”曾网络联系“举报人”

  据在现场的记者转述,张某当时提供了一份由他写的《申明》,申明中称:网帖不是自己所发,是别人冒名所为,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他还当场调出了一段QQ聊天记录。记录显示,在7月5日的14点21分,一个QQ名为“rourou”的人,申请和他成为QQ好友,但是直到7月8日晚9点19分,才开始和张某聊天。

  聊天记录显示,“rourou”自称杨波妻子,并告诉张某,她恨杨波,还告知“你的妻子和我的先生正在清风苑酒店一起开房!”

  当天,马某接受纪委调查时间较长,记者没能见到马某。

  C 再起波澜

  又现露骨网聊记录 杨波昨被停职

  10日凌晨2点多,事情又起波澜,网友“张文2001”再度在天涯上以第一人称发了帖。这次帖子是一些聊天记录,时间显示是2013年5月13日和25日。QQ名分别是“寒冰/hx思雨”和“江南水箱长大”,其中,“江南水箱长大”资料显示在钟楼区政府工作,“寒冰/hx思雨”则家住潘家。两人QQ聊天中,“江南水箱长大”讲了一些露骨的词汇。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试图联系张某、杨波,但两人也都不接电话。

  记者注意到,昨日下午,中共常州市钟楼区委员会发布了一份“关于杨波同志相关情况的通报”(见图),上面显示:经纪检、公安等部门初步调查,决定暂停杨波同志职务,并作进一步调查。钟楼区政府同时表示,纪委已经开始调查,需要等待进一步调查结果再公布相关信息。(记者 张斌)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贵州安顺市市长王术君正接受组织调查(图)
· 法制日报:鼓励公务员“下海”别成公费戏水
· 安徽怀远政府多部门竞相建超大面积办公楼
· 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王素毅素描
· 广东湛江坡头区原书记贪腐案牵涉22官员
· 四川眉山要求严禁公权干预义务教育招生秩序
· 广东省人大副秘书长李珠江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 广东吴川原公安局副局长李建被移送司法机关
· 老板“傍”官浊流冲击干部社交生活
· 当事人否认举报常州官员贪污养情妇 称“被实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