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郑州警方抓嫖误抓女警”追踪:中队长被免职

2013年06月18日08:35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抓嫖误抓女警 中队长被免职

负有领导责任的大队长被行政记过,当事女警称郑州当事警官当面道歉并要下跪

记者昨日从河南郑州警方内部人士处获悉,就本月初爆出郑州文化路派出所民警抓嫖误抓女警一事,当日带队的中队长常大云已被免职,曾在当日殴打被误抓女警者为警校实习生。

此前的6月3日晚,河南商丘市一名女警赴郑州探望女儿,在其当晚所住的公寓中,母女俩半夜被郑州文化路派出所民警上门当作卖淫女“误抓”。被抓女警事后称,还曾遭到殴打。

处分未在公安系统公开通报

女警被误抓一事曾引起广泛关注。文化路派出所一内部人士曾向媒体感慨:“那对母女被抓来后,呆了一两个小时就放了,谁知道会闹这么大。”

6月6日,郑州市文化路派出所曾在官方微博上回应:针对商丘女警母女被误抓一事,文化路派出所深表歉意。在此,再次向母女两人诚恳道歉。同时,当日带队执行任务的中队长及民警已被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进一步调查。

昨日,郑州警方一内部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警方对涉事的相关人员做了进一步处分:当日带队执行任务的中队长常大云被免职,负有领导责任的大队长被行政记过处分。上述处分并未在郑州市公安系统公开通报,仅在涉事的文化路派出所内部进行了传达。

记者从上述警方消息人士处获悉,曾在当日殴打被误抓女警者为警校实习生。该人士还表示,涉事中队长常大云事发后“天天以泪洗面”,“非常失落”。

据其说,当地警方对抓获、刑拘嫌疑人等行为通常有一些量化指标,不排除当事警员为完成指标而强行将女警母女带回警局。

郑州警方相关人士昨天表示,该事件调查结果还需通过河南省厅审核后发布。

当事女警:“就原谅他了”

昨晚,被误抓的商丘女警王某对记者称,已在16日得知常大云等人的上述处分。

王某表示,以前从来没经过这样的事,事发后,“心里非常不得劲,但反过来说,他毕竟还年轻,犯错是正常的。现在发展成这样,他也挺可怜。”

王某称,6月6日,常大云曾当面向她道歉。这是一次在王看来“非常诚恳的致歉”:他哭了,甚至要下跪。“既然知道错了,我就原谅他了。”

“抓嫖”线索来源存疑

据记者了解,抓嫖误抓女警一事源于当地警方正在开展的一场名为“扫黄打赌”行动,母女两人租住的正弘数码公寓因租价低,无证小宾馆多,一直是抓嫖重点。

事发后,抓嫖线索成为公众追问的一大疑问。

郑州市公安局宣传处曾透露,事发当晚,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在执行抓嫖公务,有卖淫女向民警指认同伙时,所提供的房间号有误,导致警方误抓。

但当地一位知情者表示质疑。其了解的信息是,涉事警员在当晚行动前,采信了“线人”的线索。这些线人来源复杂,“很可能是卖淫女指认同行,而不是同伙。警方如果公布当晚第一个喊门的女人是谁,线索又是从何而来,这个疑问就解决了。”

郑州市公安局和文化路派出所都拒绝公布更多案情。(记者 周清树)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专家解读外长王毅公车启用国产红旗
· 国家某部委一女出纳挪用500万公款给从未谋面的外籍男友
· 走出公民参与困境 寻求反腐突破口
· 人民日报一项调查表明:八项规定已深入人心
· 协警助酒后副科长 调包血样“醉驾”变“酒驾”
· 云南临沧中院一法警开警车贩毒 谁该为警车滥用负责
· 新京报社论:部长换乘国产品牌车,开了个好头
· 年届60村支书贪污“落马”:占地补偿款不是“唐僧肉”
· 改进作风探实效:惠州惠阳整治会风会纪 会场设置“迟到席”
· 人民论坛:为政“十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