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国土部发文件剑指机关作风改进 公务接待用餐一律在机关食堂

2013年05月06日07:4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从今年开始,国土资源部机关司局、国家土地督察局一律不再办简报。该部今年印发的第一号文件剑指机关作风改进。据国土资源部昨天公开的数据,简报数量下降70%。同时,针对部、局级干部提出了20条具体要求。该部称,作风改进情况还作为领导班子年度绩效考核和公务员考核的重要内容。

国土资源部党组以2013年1号文件形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改进部、局级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规定涉及改进会议会风、精简公文简报、提高行政效能等7个方面,同时,重点针对部、局两级领导干部,明确提出了20条具体要求。

规定以及20条要求实施后,去年12月至2013年3月与同期相比,国土资源部机关、督察局和直属单位压缩公文数量153份,公务接待费用节省86.46万元,各种茶话会和联欢会精简了2593人次,各种会议共计减少6469人次。

按照规定要求,目前,国土资源部工作总结、部署类会议,一律采用电视电话会议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发言人念稿子的少了,‘穿靴戴帽’的少了。”同时,公文数量被严格控制。

据国土资源部有关方面透露,该部机关严控公用经费支出,干部出差住宿一律安排在党政机关定点宾馆,一切公务接待活动由办公厅归口管理,公务接待用餐一律在机关食堂或内部招待所节俭安排。年底单位之间的相互走访活动和各种形式的团拜活动也都取消了。

据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该部机关会议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5次,下降43%;机关招待餐费27.4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89万元,降幅达15%;食堂厨余垃圾减少30%;燃气减少10%,每月减少300立方米。

此外,今年的预算编制也突出了“严”“紧”,据悉,2013年,国土资源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337.42万元,较上年减少46.08万元,无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计划。(孙雪梅)

相关新闻:

·商务部拟出台规定清理规范包间费和最低消费

·文化部转变作风抓紧落实

·五部门:严禁中央和国家机关使用“特供”等物品

·四总部联合印发厉行节约严格经费管理的规定

(责编:吴斌、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 的新闻
· 网曝云南楚雄市长被双规 官方称其已“接受调查”
· 陕致36死车祸调查报告公布 豫蒙陕3省26名涉事官员被建议追责
· 新闻联播曝湖南干部上班看不雅网页(图)
· 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图)
· 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黄胜受贿案一审开庭
· 粤水利厅原副厅长等多名官员因充当保护伞落马
· 湖南药监系统26人涉腐败窝案


· 快讯:铁岭监狱长、副监狱长被免职
· 广东连州市原市委副书记受贿获刑五年
· 深圳大运会执行局长落马 “赛会腐败”浮出水面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