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东连州市原市委副书记受贿获刑五年

2013年04月09日19:58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广东连州市原市委副书记罗门生涉嫌受贿人民币119万元、港币20万元落马。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9日通报,该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其受贿所得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被告人罗门生,男,汉族,1962年8月9日出生,本科文化,中共党员。自2007年1月起,分别担任连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连州市委副书记等职务,2012年5月17日因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同年5月31日被依法逮捕。

2013年2月5日,罗门生在韶关中院受审,公诉人认为,罗门生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其能主动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在归案后揭发他人的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系自首,并构成立功,建议法庭判处被告人罗门生有期徒刑五年。

庭审中,罗门生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无异议,但坚持认为自己有主动交代犯罪事实,积极退清赃款,有立功和自首等依法减轻处罚和酌定从轻处罚的情节,请求法庭对其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且适用缓刑,请求法庭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韶关中院一审判决认为,罗门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其犯罪后虽有自动投案以及检举、揭发他人犯罪等立功表现,但由于受贿数额超过100万元,依法不能低于5年有期徒刑。据此,该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中新社韶关4月9日电 李凌 汪次安)

(责编:吴斌、程宏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 的新闻
· 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黄胜受贿案一审开庭
· 深圳大运会执行局长落马 “赛会腐败”浮出水面
· 广东揭阳副市长郑松标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 湖南上演"官场现形记":针孔摄像头整肃"庸官懒政"
· 粤水利厅原副厅长等多名官员因充当保护伞落马
· 温州市委秘书长吴开锋涉嫌违纪被免职接受调查
· 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 云南:抓好反腐倡廉 支持群众通过互联网开展监督
· “表哥”杨达才被开除党籍 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 广州公布南沙区“领导干部财产公示”时间表:全国两会后启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