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州公布控烟条例细则:机关单位禁用公款买烟

2013年05月04日15:24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广东省省会广州市,新版控烟条例从去年9月1号开始实施,但一直缺乏实施细则。昨天,广州市城管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广州历次控烟执法,都有被抓烟民不服从执法的情况发生。在征求意见稿中,对于拒不出示证件的烟民,规定“现场的场所经营管理工作人员应当通过拍照取证、视频取证等措施协助确认执法事实。”

  另外,机关单位禁用公款买烟,是《细则》的一大亮点。根据规定,国家机关和由财政资金供给的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除用于设置吸烟室或吸烟区用途外不得购买与吸烟行为有关的物品。

  不过,根据意见稿,此前“15龙治烟”的格局仍未改变。就是说,15个部门各司其职,各管一段,组成一个庞大的治烟管理班子。有人担心,这么多部门共同管一件事,实际执行中会不会出现“扯皮”现象呢?目前还不得而知。

(责编:李源、赵娟)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中铁建一公司副总侵占行贿款获缓刑 检方称其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 河南南阳冤案当事所长被双开
· 中铁高管随身带大额欧元行贿
· 内蒙古包头市农牧局局长张凯峰昨日跳楼身亡
· 重庆检察机关正审查起诉雷政富涉嫌受贿案
· 刘志军的罪与罚
· 体育局回复:张继科工资被副局长冒领系“历史原因”
· 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黄胜受贿案一审宣判
· 河北藁城市质监局回应超标盖楼:10层楼改为7层
· 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领导干部要带头厉行法治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