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66家基金会晒4.38亿善款流向

地震72小时后,基金会中心网设线上平台,公众可查基金会善款金额和用途
2013年04月24日08:05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物资调运

  昨日,民政部再次从合肥、郑州、南宁等3个中央救灾物资代储库向灾区调运3万顶帐篷。至此,民政部共向灾区调运8万顶帐篷、10万床棉被、1万张折叠床和200个简易厕所。昨晚,民政部根据四川芦山地震灾区需求,再次紧急调运500个简易厕所,帮助做好受灾群众临时生活安置工作。 据民政部网站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筹集善款1100万元,110床棉被送达雅安医院,10000件移动电源已出发;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已筹措善款9024万元,搭建2顶教学大帐篷,发放1900个睡袋等物资……

  截至昨日上午8点02分,芦山地震已经过去72个小时,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35家公募、非公募基金会联合发起的非营利性网站基金会中心网公布了国内66家基金会的捐款总额及善款流向。

  66家基金会筹款4.38亿

  据基金会中心网根据互联网已披露信息统计,包括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内的66家基金会已筹措善款4.38亿元人民币,用于灾民救助和后续灾后重建工作。

  基金会中心网理事长徐永光说,芦山地震在募捐环节上,无论政府、红会、慈善会,还是基金会或其他公益组织,各自做好捐款的接收、募集和落实,每一笔捐款都应向捐款人做出交代。面对灾难,中国政府能力很强,民间亦不缺乏爱心和支持力量,所缺的是对爱心的呵护。“愿雅安救灾能成为重拾公众对公益慈善组织信心的重要机会。”

  公众可查善款落实过程

  作为基金会行业的第三方信息披露平台,从震后72小时开始,基金会中心网将通过线上平台(网址:http://www.foundationcenter.org.cn/yadz/)每天更新参加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基金会的名单、已筹措的善款金额、已落实在灾区的善款金额和用途,方便公众查询和监督。基金会中心希望,用透明度来重拾公众对公益慈善组织的信心。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表示,透明披露和理性问责是志愿精神与社会自治良性化的保障。芦山地震发生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网站实时更新善款信息。

  壹基金也同基金会中心网达成协议,将通过基金会中心网平台详细向公众披露善款的流向,接受公众的监督。(记者王卡拉)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三门峡中院副院长双规期间死亡
· 原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再魁受贿332万获刑十年
· 河南焦作市财政局局长:财权入笼 防止腐败的有效举措
· 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对反腐倡廉建设的启示
· 广州曝光6宗公车私用 市纪委称今后将每月曝光
· 湘"火箭提拔"事件:"办手续"官员被追责 27岁副县长处理未提及
· 山东25岁女镇长与父同日主动辞职 此事仍在调查中
· 京华时报:与其求饶下跪不如早管住嘴
·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
· 泰州“吃豪餐下跪”官员被免职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