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原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再魁受贿332万获刑十年

2013年04月23日09:52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彭再魁受贿获刑十年  

    追缴违法所得332万余元上缴国库 

    22日,衡山县人民法院对长沙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彭再魁受贿一案进行宣判,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彭再魁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追缴彭再魁违法所得332.161396万元,上缴国库。

  衡山法院审理查明:1997年9月至2011年10月,彭再魁先后担任长沙市国土局芙蓉分局副局长、局长,芙蓉区朝阳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芙蓉区政府副区长,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处级)等职务。彭再魁利用自己担任上述职务的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李某某、周某、许某某等11人的财物。其中彭再魁单独受贿数额为273.333296万元,伙同其兄彭伯魁共同受贿58.8281万元,共计受贿332.161396万元。案发后,彭再魁向检察机关退交了3299120.65元。

  另查明,彭再魁在“两规”期间,交代了省纪委尚未掌握的,收受李某某、周某、许某某等人的贿赂事实。彭再魁在羁押期间获得他人贩卖毒品的犯罪线索,将线索举报给看守所,看守所将线索转给侦查机关,侦查机关根据举报的线索,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已将其逮捕。

  法院审理认为,彭再魁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在共同受贿中,彭再魁系主犯。根据查明的事实,应认定彭再魁有自首情节和立功表现。彭再魁案发后积极退赃、认罪态度较好。据此,综合被告人的各量刑情节,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刘志强 廖朝晖)

相关新闻: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退休干部马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湖南醴陵市委书记蒋永清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深圳原副市长梁道行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图)

·长沙市纪委通报三起典型案件:收现金 拿红包 打麻将

·江苏如皋市人大副主任阮汝国涉嫌受贿被移送司法机关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河南焦作市财政局局长:财权入笼 防止腐败的有效举措
·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
· 湘"火箭提拔"事件:"办手续"官员被追责 27岁副县长处理未提及
· 京华时报:与其求饶下跪不如早管住嘴
· 江苏泰州一管委会违反八项规定 超规定公务接待属实
· 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对反腐倡廉建设的启示
· 广州曝光6宗公车私用 市纪委称今后将每月曝光
· 山东25岁女镇长与父同日主动辞职 此事仍在调查中
· 泰州“吃豪餐下跪”官员被免职
· 江苏泰州“豪华宴请遭民众围堵”涉事领导被免职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