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湖南长沙市纪委通报三起典型案件:收现金 拿红包 打麻将

2013年03月27日09: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三湘风纪”网截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李源)据湖南纪委主办的“三湘风纪”网消息,今年,长沙市委出台了《关于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规定》,对“不准吃请受礼、杜绝索拿卡要、严禁打牌赌博”等做出规定。日前,长沙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此开展了一系列专项督查活动。3月23日,长沙市纪委、市监察局对3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办公桌上查获现金和购物卡

2013年2月6日,长沙市改进工作作风专项督查暗访组在浏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运龙办公桌桌面和电脑键盘等处当场查获现金、购物卡若干。后经浏阳市纪委查实,刘运龙在分管国库、集中支付、工资统发等业务工作中,为其他单位提供便利,先后收受5家机关单位赠送的现金、购物卡等共计6000元。此外,浏阳市某公司在政府采购中向其赠送现金3000元。经浏阳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运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现金和购物卡,并建议将其调离现工作岗位。

儿子结婚,副局长收受服务对象红包

根据举报,长沙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宁乡县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彭辉(非中共党员)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金一事进行了调查。2013年1月14日,彭辉在某酒店为其儿子举办婚礼。在此之前,彭辉以打电话或短信群发的方式向一些服务对象发出邀请。婚宴当日,共有15名服务对象赠送礼金22800元。在纪检监察机关介入调查后,彭辉已退还收受的22800元礼金。经宁乡县国家税务局研究决定,给予彭辉行政警告处分。

街道城管干部上班时间打麻将

在2013年3月1日新闻中曝光了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城管办干部宋才香工作时间打牌赌博一事。经岳麓区纪委和望城坡街道纪工委查实,2月28日下午2时50分,宋才香与几位朋友仍在岳麓区某茶楼玩麻将,并有金钱上的输赢。望城坡街道对宋才香进行停职检查,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给予宋才香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