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国家统计局:高档餐饮收入下降 公款消费受到一定抑制

2013年04月15日16: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3年4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13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新华网 陈竞超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李源) 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13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盛来运在会上表示,餐饮收入下降,尤其是限额以上的高档酒店餐饮收入下降程度更加明显,一定程度上说明公款消费受到一定抑制。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会议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作风如何,对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具有重要影响。2013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一季度餐饮销售增速回落是否与八项规定有关。盛来运对此表示,转变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政策的出台,受到了全国人民的普遍欢迎,从相关数据来看应该说取得了明显效果。他介绍,餐饮收入下降,尤其是限额以上的高档酒店餐饮收入下降程度更加明显,一定程度上说明公款消费受到一定抑制。

盛来运还指出,尽管限额以上的餐饮收入增速回落较多,但限额以下面向大众的一般消费增速较快,这对高档的餐饮业来讲是一个调结构、转方式的好机会,可以面向大众发展新的营销模式,促进消费增长。

相关专题:

积极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责编:李源、程宏毅)

更多关于 八项规定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发改委声明《三农内参》非其主管期刊
· 武汉79名党员干部因涉征地拆迁腐败案被查处
· 检察官称征地拆迁沦为职务犯罪重灾区
· 公职人员亲属营利性行为或助长隐性腐败
· 陕西镇干部让妻子顶班四年半 顶替者已被停职
· "千万房产"教育局副局长因接受治疗未被停职
· 24岁女副镇长王珊珊:质疑是压力,也是动力
· 温州一24岁女生当选副镇长遭质疑 县委组织部回应
· 制度反腐:中国反腐倡廉主线
· 法制日报:内部监督式微令人忧虑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