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州市纪委:虚报瞒报者一律先停职再处理

南沙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将按15%比例抽查核实
2013年03月21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广州南沙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昨日下午,广州市纪委新闻发布会透露,南沙约300名副处级以上干部需要进行重大事项申报,市纪委初步考虑按照15%的比例进行抽查核实。

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表示,南沙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涉及范围广,领导干部个人收入、房产、投资等财产情况,婚姻变化、配偶子女从业含移居国外情况、计划生育等都要申报。南沙还特别增加了“汽车”一项要申报。

广州市纪委起草了“广州市南沙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不当处理办法”,其核心就是加大问责力度。梅河清称,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处理办法”规定了不当申报分为四种情形:无正当理由不按时申报,不按照组织答复意见申报的,虚假申报,隐瞒申报。

对不按时申报,不按照组织答复申报的要进行批评教育并限期改正处理,拒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做出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情节严重的给予调整工作岗位、免职处理。虚假申报、隐瞒不报的一律先停职再做进一步处理,经调查核实确有虚假申报、隐瞒不报的行为,可以调整岗位、免职处理。申报不当构成违纪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记者汤南 通讯员穗纪宣)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广州纪委 的新闻
· 北京市交管局原副局长隋亚刚涉嫌受贿罪受审
· 新京报:官员申报不实就该先停职再说
· 微软涉嫌行贿遭美政府调查
· 今年北京全市“三公”预算同比降0.9%
· 北京公安局公布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 公车购置费3300万
· 河南官员否认为取乐烧树苗 称系同事丢烟头引起
· 新京报:谁罔顾实名举报提拔带病官员?
· 新京报:一些基层官员为何无视“八项规定”
· 北京88单位今年压缩“三公”50余万元
· 江苏灌云县纪委:网上晒干部财产并非因压力大而取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