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深圳沙井原街道主任受贿逾千万纵容黑帮获死缓

2013年01月31日08: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深圳宣判一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

深圳中院30日对被告人陈垚东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进行一审宣判。依法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4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陈垚东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人民币1.27亿元;以受贿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数罪并罚,判处沙井街道党工委原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少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审理查明,以被告人陈垚东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盘踞沙井街道一带,长期通过非法手段经营废品收购、码头运输、房地产等行业,实施了故意伤害、绑架、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等大量违法犯罪活动,攫取了巨额非法财富,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共实施了18单具体犯罪,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及本案其他被告人另外还实施了28单具体犯罪,全案涉及罪名达23项。

法院同时查明,沙井街道党工委原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少雄纵容以陈垚东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并收受陈垚东贿赂港币1200万元,收受个体商人谢文贤贿赂人民币500万元,收受深圳万丰公司和该公司董事长潘泽勇个人贿赂人民币145万元、港币120万元,以上受贿金额总计港币1320万元、人民币645万元。

法院依法认定被告人陈垚东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领导者,被告人伍健东等10人为积极参加者,被告人陈伟明等23人为一般参加者。

本次判决还对34名被告人分别判处1年3个月至18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对2名被告人宣告缓刑;对1名被告人免予刑事处罚。本次一审判决共对12名被告人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共对33名被告人和1个被告单位并处罚金,并处罚金总额逾2.6亿元。(新华网深圳1月30日电 记者王攀)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超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 竹立家:推行立法监管防止违规公务消费死灰复燃
· 白景明:废除现行公务接待制度不可行
· 重庆不雅视频又涉一厅官(漫画)
· 山西“房媳”持有失业证落户北京被质疑
· 竹立家:政府的权力运行过程不能只靠政治号召
· 白景明:“小金库”是大吃大喝的资金来源
·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原调研员卜华桂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 广东从化市长涉嫌严重违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 重庆綦江规划局原党组书记李昌银受贿一审获刑5年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