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白景明:“小金库”是大吃大喝的资金来源

2013年01月30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30日电 (实习记者 李源)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批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连日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讨论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共鸣。今天下午,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白景明、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竹立家做客人民网,以“舌尖上浪费的治理之策”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有网友反映称,政府在财政预算中涉及接待的费用一般数目不大但几乎都有自己的“小金库”,如何加大治理“小金库”,断了公款吃喝的财路。对此问题,白景明回答,从过去的情况来看,“小金库”是大吃大喝的资金来源。他认为,“小金库是必须严格追踪处理的违规现象,情节严重的要绳之以法。近些年来,我国多次进行整治“小金库”的专项活动,发现了一些问题并处理了一批人,效果明显。今后,我们国家还必须严格地加强政府资金管理,最大限度地消除“小金库”。
 
网友“一天一地一广仔”提问有关“三公透明”“财产公示”的问题。白景明介绍说,现在“三公透明”是必须坚决推进的,今后我们国家要争取各层级政府部门公开三公支出。
 
而对于“财产公示”的问题,他表示,官员财产公示仍有一些具体问题需要具体研究。例如什么是官员,目前我们国家的行政管理制度上看,官员是指机关工作人员,而其他的财政供养人员,例如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还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官员。所以,当讨论官员财产公示的时候,首先要界定清楚什么是官员。白景明认为,官员的财产公示随着国家行政改革的深化,应该会形成有效的制度。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山西“房媳”持有失业证落户北京被质疑
· 重庆綦江规划局原党组书记李昌银受贿一审获刑5年
· 安徽军工集团黄小虎、马钢集团赵建明被立案调查
· 李建国:改进全国人大会风
·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原调研员卜华桂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 广东从化市长涉嫌严重违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 重庆不雅视频又涉一厅官(漫画)
· 钟纪岩:反腐倡廉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
· 人民日报评论员:铁的纪律 党的团结
· 广东云浮常务副市长冯湘勇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图)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