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湖南省司法厅回应"警车门":日后将加强警车管理

2013年01月07日08:07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对于网曝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王亲生儿子婚宴现场有“20台警车助阵”,且“百万礼金入囊”事件,湖南省司法厅一位负责人6日下午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婚宴现场的警车是否涉及警车私用,“初步来看,应该有一点”,下阶段,湖南司法厅将着手加强警车管理,并出台相关规定。

  宴席赛过皇宫?

  3日,一篇题为“湖南最牛厅长”的帖子出现在网络上,该贴称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王亲生的儿子婚宴“宴席赛过皇宫,20台警车助阵,百万礼金入囊”。

  记者了解到,网帖中提到的“宴席赛过皇宫”,该酒宴设于长沙市圣爵菲斯大酒店,为一家五星级酒店。而据该酒店宴会接待人员透露,王亲生儿子婚宴摆了20多桌,酒水自带,餐费花费约在7万多元。

  事后,一位酒店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按王亲生儿子婚宴酒席的价格来算,每一桌大约在3000元左右,“档次并不算高”。

  婚宴是否按程序申报?

  王亲生对外回应称,去年12月20日,他便按规定向湖南省司法厅纪检组及湖南省纪委递交了举办婚宴的申请说明,对举办婚宴的规模、范围都作了说明,并表示不向任何人发请帖,不接受司法系统送的礼金。

  在一份由王亲生递交给纪检部门的《关于儿子儿媳举办婚礼的情况报告》中,记者看到,该报告中写到:“婚宴约22桌”、“我们不收礼,收到属于亲家和儿子、儿媳的人情往来,全交由他们处理”等。

  6日下午,记者再次向湖南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求证核实,该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王亲生副厅长确实向上级部门申报过。

  警车是否涉及私用?

  引发网友广泛热议的,还有婚宴现场楼下摆放的警车。在该网帖贴出的14张照片中,至少8辆司法系统警车停在婚宴现场。

  事后经记者调查,这些警车分别属于湖南省司法厅及株洲、张家界、常德、郴州等地司法机关。

  王亲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时在宴会酒店招呼客人,没有注意到有警车的出现,如果有的话自己也一定会制止。

  针对警车私用是否定性的问题,6日下午,湖南省司法厅一位负责人表示,从图片来看,现场确有多台警车,“不能说全部,应该有一点(警车私用)”。

  同时,对网友提到的“20台警车助阵”的说法,湖南省司法厅上述负责人称,目前,厅里正在组织调查核实。

  后续问题如何处理?

  王亲生说,婚宴一共是30桌客人,约有300人,“不排除有司法系统的人”。

  王同时透露,礼金部分除去自己和亲家及儿子儿媳等亲朋正常人情往来外,剩余的10余万元礼金,已交由纪检部门登记退还。

  湖南省司法厅上述负责人告诉中新网记者,目前,厅里正在加紧对婚宴现场警车的调查,下阶段,将严格警车管理制度,相关规定也正在审核之中,即将发布。

  该负责人还称,依据相关要求,对网络上报道的情况,湖南省司法厅纪检部门已将此事报告给湖南省纪委。(中新网长沙1月6日电 记者 李俊杰)

    相关新闻:

   ·湖南司法副厅长儿子办婚宴被曝20辆警车助阵(图)

(责编:李源(实习)、朱书缘)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教育部:原则上部领导不出席校庆活动
· 廉政漫画:受贿官员做心理辅导
· 财政局官员强拉赞助15万元为情人幼儿园捐校车被判刑
· 贵州规定省委省政府官员下乡调研自带干粮
· 郑州“房妹”一家双户口被注销 涉案人员被刑拘
· 破“酒规矩”丢开讲话稿:从领导干部吃喝讲话看作风建设
· 浙江永嘉水文站被指如别墅 耗资近3百万仅4职员(图)
· 新京报:四问“房妺”乱象
· 检察日报:“网络反腐”实现草根力量与顶层设计对接
· 陕西一国企主管挪用公款赌博被追回涉案款256余万元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