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陕西一国企主管挪用公款赌博被追回涉案款256余万元

2013年01月05日16: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陕西一国企业务主管赌博输钱,为了填补窟窿,多次挪用公司的工程项目投标保证金。经西安市检察院反贪局努力,目前替企业成功追回涉案款256万余元。

  2012年12月初,西安市检察院收到举报线索,反映陕西某大型建筑工程公司开发一部业务主管张某挪用巨额公款。检察官查明,2012年6月,张某在西安一游戏厅豪赌,输掉12万元。同年7月,他挪用了公司用于某大学住宅楼工程项目投标保证金80万元,用来填补“窟窿”。此后,又陆续挪用公司用于西安某高校住宅楼及地下车库工程项目投标保证金120万元,以及用于另一所高校教学楼工程投标保证金100万元,结果输得一干二净。

  检察官调查得知张某曾在3个游戏厅集中下注,经多方查找,核清了张某的输款数额,并说服相关人员积极配合退款。截至目前,反贪局已成功追回涉案款2565500元。(新华网西安1月5日电 记者毛海峰)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湖南司法副厅长儿子办婚宴被曝20辆警车助阵(图)
· 传播廉洁文化 家庭助廉是基础
· 中国红会社监委:"在京购别墅群"不实 "捐款发霉"因疏于管理
· 辽宁建平4770名干部公开照片及电话 接受群众留言
· 中国红会社监委:成都红会将为善款发霉担责(图)
· 最高检:2012年前11个月涉农贪腐案件金额27.7亿余元
· 无锡回应街道干部赴厦门开会:负责人停职检查
· 广东2013年省级“三公”经费将细化到“项”
· 南京“椰奶交警”被停止执行职务 纪委调查仅用1小时40分钟
· 中共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出台一月综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