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教育部:原则上部领导不出席校庆活动

2013年01月06日08: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5日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原则上部领导不出席校庆活动。而机关干部则一律不出席地方、学校自行举办的表彰庆祝等活动,不以个人名义题词或发贺信、贺电,教育部一律不作为同贺单位,一般不为学校校庆发贺信。

教育部近日出台了《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从改进调查研究、热情服务群众、精简会议文件、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9个方面,提出20项具体要求。

《办法》明确规定,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改进会议形式,主要以视频会、电视电话会、现场办公会等简约高效的形式开会。全国性工作会议一般不超过1天半,视频会和电视电话会一般不超过1个半小时。

《办法》说,教育部工作人员到学校开展工作,只要具备条件,在学校食堂和招待所安排食宿并严格执行标准。要严格控制检查、评比、评估、验收、表彰等活动,到学校开展评估、验收等评价性工作产生的费用,由组织单位全额负责。严禁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秩序。

教育部领导到基层调研,司局陪同人员不超过3人;教育部领导也不能同时或轮番到同一省份开展调研,不准搞基层单位领导班子集体接待。此外,教育部领导一般不担任出版物主编,不以个人名义作序。未经批准,各司局不得组织编写出版各类书籍、资料。(记者原春琳)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廉政漫画:受贿官员做心理辅导
· 教育部:部领导基层调研司局陪同人员不超过3人
· 无锡回应街道干部赴厦门开会:负责人停职检查
· 传播廉洁文化 家庭助廉是基础
· 浙江永嘉水文站被指如别墅 耗资近3百万仅4职员(图)
· 新京报:四问“房妺”乱象
· 检察日报:“网络反腐”实现草根力量与顶层设计对接
· 陕西一国企主管挪用公款赌博被追回涉案款256余万元
· 广东2013年省级“三公”经费将细化到“项”
· 湖南司法副厅长儿子办婚宴被曝20辆警车助阵(图)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